开源中国浪费的2个小时

2016年06月21日星期二

今天入职新公司,和新的开发伙伴一起开发,第一天弄git仓库,没想到在开源中国上面浪费了2个小时的时间。

我们的目标是这样的:我在开源中国上新建一个私有库,然后把同事拉进来作协作开发者,然后就可以快快乐乐的一起写代码了。

现实是这样的:新建好仓库了项目源代码也到位了,但是,从项目源代码中pull下仓储的时候,竟然报这个错!

1
2
3
4
Access denied.
falal: Could not read from remote repository.

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the correct access rights and the repository exists.

我当时就懵逼了。各种百度,谷歌啊,有的说修改权限,有的说修改ip地址啥的。搞得我当下很惆怅啊。 ···

后来,经过我求爷爷告奶奶的四处求问和不懈的尝试,终于解决了问题。

我先把空的仓储check out下来,然后把源代码都拷贝到仓储中,进入仓储,用git add 全部加入进入,然后一顿操作。就成功了。虽然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,但是,就通过这么一个多余的动作,就解决拉。(当然,我在此声明一哈,我之前同样的操作,传到github上面是完全没问题的)

所以 我在此只想说,找不到问题的答案不要紧,重要的是,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达到目的。当然,我对为什么会出这样的问题也很感兴趣,但是 我猜测,可能就仅仅是 某个特殊的强制约定···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