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去除配置文件的版本控制

2016年06月22日星期三 晚

给同事搭建了git版本仓储之后,发现配置文件什么的,也被加入到版本控制器中,造成的后果是,每次在不同的电脑上打开项目文件之后,就会造成配置文件的修改,每个分支的配置文件是不同的,每次提交的时候就发生了冲突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作为新手的我,只好到处咨询大神。在不懈的努力下,和大神的指点下,我认识到了一个神奇的文件(不是神奇的网站···):.gitignore

这个一般在git的版本控制器都是有的。他的目的就是过滤掉不需要版本控制器的配置文件。

接下来,写一下配置的过程。

1.首先,进入项目的根目录,找到你的.gitignore文件,我是直接用vim新建的 命令如下:

1
vim .gitignore

2.进入之后,把要过滤的东西的文件名或者文件路径写在里面,具体的格式网上搜搜

直接把要弄得文件名字写进去,下面是其他项目的.gitignore文件的内容

1
2
3
4
5
6
7
.DS_Store
Thumbs.db
db.json
*.log
node_modules/
public/
.deploy*/

3.把之前已经加入到版本控制器的配置中的文件,从缓存中删除掉

1
git rm -r --cached .DS_Store

4.然后add(.gitignore)文件,commit ,再push 这样,就把.gitignore文件push到远程仓储内,其他人获取最新分支的时候,就会把.gitignore文件同步到本地。然后就同步啦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