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ft debugger 无法在控制台 po 变量值的问题

2016年08月03日星期三

  • 昨天用Swift写项目,在搭建框架的时候,使用cocoapods集成第三方库的时候,当时在执行pod install之后,就在控制台中显示可能会有debugger的问题,当时没有关心,后来出了错误。

    我在执行代码的时候,在代码中打了个断点。这时候,问题来了,打了断点的代码附近的变量值竟然不显示,而且控制台中的所有变量都显示的是自己的名字。当时找不到原因。只依稀记得在执行pod的那个提示。这怎么办喃?

  • 首先,我们要确认pod提醒的第三方库出问题,到底是哪个库出了问题,我们才好去着手解决。

    解决方案是:在控制台(lldb)后输入 打印变量的语句

    1
    print xxx(变量)
    • 然后就会在控制台中输出,那个类库的import 找不到啊什么的,然后,根据提示,把相应的类库从podfile文件中删除,执行pod install 然后把之前的那个库直接放进swift项目中,不再用cocoapods来管理,然后问题就解决了。

    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案,请给我留言。

评论